西元2007年7月8日星期日
第四天:礁溪→宜蘭→羅東→冬山→蘇澳→東澳→南澳→和平
當日里程:100.46km
騎乘時間:15hr
最高速限:44.1km
平均時速:6.7km(包含休息不動時間)

早上,警察大人非常好心,還幫我們買了早餐請我們吃
雖然警察大人說六點就開門,但是...嘿嘿
整理整理,我們處理一下,收拾好行李後
和警察大人們道別,向著未知的目標前進
今天,有可能就會開始涉獵蘇花一小段
蘇花公路,是被單車車友評為最危險路段之一


▲好心的警察大哥們

離開警察,騎在礁溪街上,跟前一天晚上相比,簡直無法比擬
晚上是熱鬧如夜市,白天是冷清如漏室
只有少數遊覽車,在等著旅行遊客,將他們載往下個定點
騎過了冷清的市區,騎過了昨天晚上修車的捷安特
目標放在宜蘭和羅東,希望可以把車子整的適合我們衝蘇花

今天的精神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好
是因為看到很多遊覽車的關係嗎?
不清楚...我只知道,今天有我第一次快睡著的情形出現

一路一直騎,很快的進入了羅東外環
遠遠的看見了,那不就是傳說中的捷安特直營店嗎?
太好了,看到直營店就好像看到救星一樣
將車子的疑難雜症都跟店長說了之後
開始著手改造這一台笨重的單車
而隊友也上二樓去選擇一支前車燈,以應付蘇花的黑暗道路


▲長的帥帥的羅東捷安特店長

道別Nice的店長之後
頂著大太陽的炎熱,很快來到了蘇澳
決定先小睡個午覺,再進入蘇花公路去
於是選了一間頂呱呱,吃過中餐,睡過午覺
突然,今天運氣真不錯
和頂呱呱店長小聊一下,他提供我們一個明燈
到了南澳可以找某張警官,可以對我們提供幫助
這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大利多消息
於是,於下午兩點多一點點,開始殺進蘇花公路


▲蘇花危險路段起點

蘇花公路一開始,就是一個往上爬爬爬爬爬的上坡
加上因為開始由往南,遇到的當然就是逆風
整個對我們單車族是一大的挑戰
慢慢爬,慢慢摸,慢慢龜,終於呀....
終於被我們龜到了山頂上,順著下坡,衝呀衝呀衝呀
路上
我看到了某電視台的節目“摩托車x記”在拍外景
也看到了阿ken和納豆,和他們打聲招呼
他們還有向我揮手,感覺還不錯
但是沒多久,就發生一件,駭人聽聞,慘絕人寰的悲劇

沒錯
我摔車了
下坡,時速40,一個左彎,本來可以順利的給他過去
結果,誰知道天不從人願,一個小小的坑洞,居然造成這麼大的影響
我.摔.車.了
一路滑到了水溝裡面,全身多處擦傷,腳踏車翻了一圈壓在我頭上
左手腕外,右手內側,左腳膝蓋上方,右腳膝蓋外側,左腰部
當下反應,不痛,把車牽好,檢查一下,繼續上路
向著未知的東澳,想說先去東澳清洗一下吧!


▲摔車後給我很大幫助的警察局

一到東澳,直奔加油站,做好清洗,再去警察局尋求協助
心情大受影響,不過也好險是擦傷而已
就一路上悶悶的,當天,還是給他騎到了和平才休息

此篇文章被閱讀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