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07年7月 11日星期三
第七天:玉里→富里→池上→關山→新豐→鹿野→初鹿→台東市
當日里程:92.31km
最高速限:45.4km

這天早上,大概七點多左右吧!
拜別了提供我們幫助的消防隊大哥之後,開始找早餐店
玉里,真不愧是一個小聚落,找半天找不到早餐店
消防隊大哥打了一通電話過來,原來是我安全帽沒帶走
還有隊友的衣服也忘記拿,還麻煩消防隊大哥幫我們送過來
真是不好意思

問了一下路人,得知早餐店要到市區附近才有,而我們已經到郊區了
於是路人開車帶我們到最近的早餐店去,真謝謝路人大哥

早餐店是由老闆娘和兒子及女兒一起幫忙做
燒餅都是自己親手做的,豆漿也是
吃起來真的還蠻棒,蠻不錯吃的呢

拜別早餐店,向著今天目標-台東市前進
在越過玉里大橋上時,看到一位老老的車友,拿著相機在自拍
打聲招呼後,繼續向前騎去


▲地圖上寫4公里,實際要騎10公里才到,台30就是往玉長公路的路

騎著騎著,太陽越來越大粒,而人也越來越懶惰
被太陽曬的不成人形,卻也造就了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可以騎完
路上,不時可以看到很多可能是原住民同胞
躲在樹下乘涼,順便對我們笑笑,為我們祝福
靠著這動力,加上眼前出現一支很熟悉的柱子
“我們到台東了”


▲只要是台東交界省道邊,都有這一支台東石柱

一進入台東縣管區,馬上可以看到一間農特產品展售中心
先好好的休息一下再說,不然被這熱死人的太陽曬昏,可不好玩
這時,也有一隊,升大四的大學生來這邊休息,剛剛的大叔也出現了
從大學生身上可以看的出來,他們沒有穿腳踏車車褲,也沒擦防曬
真是要命,這樣拼,換做是我,我一定受不了了

小聊後,大家決定到池上,但是因為我們比較晚出發,就跟丟了
沒關係,先去填飽肚子吧!有緣一定還是可以遇的到的
挑三撿四後,決定去吃外環道上的悟饕池上飯包


▲位在池上省道外環區域,很大間,隨便都看的到

這間飯包還不錯吃,加上有冷氣
我們都慢慢吃慢慢吃,想當然爾慢慢吃,就會引來“虎神”
可能是我身上有傷的關係,虎神一直在我身邊繞來繞去
一個不注意,我身上少說也有10隻虎神
氣死人

吃過飯,先到對面的7-11休息一下
結果運氣很好,遇到之前在廟裡遇到的車友們,也遇到一位大哥
這位大哥就好笑了,我叫他大哥,跟著大家都叫他大哥
他就說一聲:「六十幾年次算大哥?」
大家都異口同聲再叫他一聲:「大哥」
因為其他五人都是七開頭的年紀XDDD

他們先到對面吃飯,我們則在小7休息一下
渡過這炎熱的正中午時光,順便聊聊騎車經
其中有一位騎折疊車環島的,我到現在還是佩服不已

從聊天中得知,大哥到西半部時,想去南庄看一看
我跟他說,到南庄的話,又是上下坡
考驗的是他的腳踏和體力及耐力,很拼的
他說沒關係,就只是想去看看而已
不過他只有一個人,而且還知道說
他環島前都沒練,車還是環島前兩天才買的27段變速車
環島時就直接上路去,真利害


▲最黑的是騎折疊車環島的,全身藍的就是大哥

兩點多,應該要出發了,不可以再混
池上到台東市可還是有一段距離的呢
各自上路後,大家相互騎了一段,從池上到關山
小7休息一下,繼續上路,慢慢的
大哥被拋在後面,而不見了,也許也是因為鹿野這一段山比較高的關係
我們被拉的很長,大家也慢慢的消失在眼前
最後一次見面,是在鹿野的小7,看著頭上的烏雲,沒有道別的道別

轉過來到初鹿,我停下來換個太陽眼鏡鏡片,被兩個女生超了過去
但是當我要上路時,斗大的雨滴就此落下
這是我們環島,第一次碰到了下雨的天氣,隊友,兩個女生,我
全部都停下來穿雨衣,穿上雨衣後再上路
這時看到一個男生,不穿雨衣繼續往前衝,真猛
而配合著雨,我們爬著往台東市的最後一個上坡
慢慢,雨小了,終於,看見了進入台東市的綠市隧道
我知道,台東市到了


▲往台東市綠色隧道

快快進城,因為去年火車環島時,我有在台東市下榻一天
所以對這邊大概還了解路該怎麼走
沒多久,找到了今天的休息區,結束今天的路程

後記:
晚上,我們跑到捷安特去整車修車調整車子
一開始店員感覺很不友善,但是整好後,還是和店員拉勒了一下
順便問裡面的人有什麼東西好吃的
問完要離開後,一出店門就看見早上遇到的大四車友
騎一段後又遇到大叔,真是剛剛好
和大叔聊聊後,原來他老婆小孩出國去渡假,他就趁這個時間跑出來環島
而他後面還有一群智囊團在幫他,真利害

此篇文章被閱讀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