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07年7月 12日星期四
第八天:台東市→知本→太麻里→金崙→大溪→大鳥→大武
當日里程:57.12km
最高速限:46.1km
騎乘時間:9hr
平均速度:6.35km

本日,道別了台東氣象站的叔叔之後
想說今天路程也不遠,本來害怕會因為颱風的影響
路程也許會需要趕到恆春,但是由"怕怕狗"來計算
這一段路程卻高達140km,對我們初學者來說,算是蠻大的挑戰

吃過早餐,向著南迴公路出發,一切都等到了大武達仁再決定
台東,太陽非常的大,也非常的刺激
全身上下,被曬的真的很難受,尤其是大腿
於是乎,我穿上了長褲長袖,任由烈日曝曬
在一個加油站稍作休息,從加油站開始,台9線及台11線
從花蓮分家後,正式交接在一起,成為一條通往楓港的台9線


▲來到知本,卻沒有泡溫泉= =

路程向著南方走,走著走著,經過了知本
著名的溫泉區,但我們卻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往南迴方向前進
很快的,我們通過了知本,進入太麻里
太麻里隔避,似乎不是一句好話語(不好笑 >"<)


▲太麻里隔避

說實在,十點多,真的熱的受不了,加上台9線開新路
和我三年前走的感覺完全不同,卻是遇到一個大大的上坡
又碰到逆風,真的那種感覺,氣死人,風吹來是熱的
想到新聞說,台灣最熱點,就是在大武
而我們正不要命似的往大武前進,熱昏頭啦!!!


▲嚇死人的上坡

終於爬上了這一段坡的一個休息點
剛好有一間在賣釋迦的店,由一位阿婆和阿公及兒子所開的
兒子在旁邊做設計,阿婆阿公在賣釋迦椰子
我們也在這個地方好好的給他休息一下,順便借他們的空地
搭帳篷休息一下,補充體力,渡過炎熱的中午
誰知道我們一睡,就睡到下午一點


▲買個椰子,給他睡三個小時XDD

隱約記得,睡到一半,突然張開眼
看到一個男人,騎著單車在講電話,和他點個頭之後
聽到他好像衝太快,過頭了,正在和伙伴們連絡
之後,我又繼續進入昏睡狀態

一點,遇到了沒穿車褲沒擦防曬的車友
他們也受不了炎熱,在我們休息的地方休息
於是乎看看時間,我們也應該要準備上路才是,不然...
就此,我們決定,就在大武或達仁休息吧


▲不擦防曬車友其中一位

颱風要來,他的外圍環流影響到台灣
下午的天氣也開始變天,氣候也變的比較涼爽
看著海邊,浪是如此的波濤洶湧,浪花還被風吹的往山上飛
騎單車過去,眼鏡上都是鹽巴和水份
整個身體很不舒服



▲嚇死人的浪

又遇到沒穿車褲沒擦防曬的車友,一路上共騎,共騎了一段
這裡發生了一段插曲,因為我想多看看海,於是騎的很慢,被拋在最後一個
騎到一個下坡,下坡後就可以到一個地名叫大鳥的地方
在下坡開始的時候,我看見一個阿伯
騎著他自己的野狼,載著一些貨物,最上面放的是他的皮鞋
快速的從我旁邊衝過去,結果,他皮鞋掉了一隻出來,要叫也來不及了
這個"摩門特",遠方不遠處自己的伙伴,身上也飛出一條毛巾
這一次,我要救也救不到毛巾,只能任他飛呀飛,投奔自由

慢慢的,我們到了大武,看著很多車友也慢慢的來到大武投宿
很多都住在輔都旅社,但是沒穿車褲沒擦防曬的車友說
他們已經請人代訂在大武街上的旅社,於是先往街上去
於是乎,我們還是一樣,往裡面去找警察局借宿
和警察溝通之後,後面的籃球場願意借我們搭帳篷
這時,政大的七人網球隊車友,也來到,聽到我們借宿警局
他們也去溝通,於是我們住的地方,就換成了警局的會議室
還有冷氣的呢XDDD


▲政大網球隊車友

政大這一群,是我在入台東市前
遇到的那兩位躲雨的女生,還有一個手拿著攝影機的男生的其中之三
還有四個,都是網球隊的,其中有一個是混血外國人

聽說,他們隔天要去看日出,我才不想去勒

題外話:
隔天,新聞的報導,多良一台汽車
被衝上岸的浪花打到,衝去撞山壁
意外颱風災害 大浪撲上路 車撞山一死


此篇文章被閱讀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