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有人問,我就回答吧!
現在跟我比較熟一點的都知道
國高中時期,當時自己對未來比較沒有期望
像大多數的莘莘學子一樣,沒有目標
只知道把書讀好,到時就會有工作來到

學習企業管理之後,漸漸了解到這個社會的狀況
說要掌握應該是不太可能,但是卻也能略知一二
財務,看報表,看股票,看基金,看看看,雖然不精,但也小懂
行銷,一些最基本最基本的分析
生管,規劃工廠動線,了解經濟動作原則
很多很多,我都學了,不深不刻,卻也是心裡的一種知識

上面都在廢話,接下來才是正文

當時的我,對自己沒有信心,立了一個未來要去考職業軍人
不是簽自願役那種四年軍,而是需要考試的
隨著年紀漸長,也慢慢的發覺自己的喜好
五專讀了一段時間,覺得自己以後的出路好像前途茫茫
不像某些人出來可以去當媒體設計人士,不像某些人可以當IT部門
更不像某些人出來有幼稚園,或是護士可以去工作
學企管,好像沒有出息的一條路,無止盡的一條路

自此,對於我未來畢業的出路,列了一條目標
有了目標,也許我比較有一個方向可以前進
現在是二技,也就是大學三年級,還有一年前即將畢業
2009年的七月,我即將投入就業市場,甚至是軍旅人生
很難講,但是至少以現在來說,我是確定不往研究所發展

畢業,先至區公所申請提前入伍,將男生的兵役先結束掉
再來,開始讀書,自學自讀,如果有時間,就半工半讀
讀什麼書?讀工職的書,哪方面的工職?
鐵路局,公路局這方面的
我知道2008年四月有一場鐵路局的考試,雖然知道自己比不上那些有補習的
但是還是想要去試試自己的能力到哪裡
下次再去考,也許是五六年之後的事情
所以,我中期目標訂為

畢業→當兵(陸軍)→工作及讀書→考工職

希望能在30歲以前考上鐵公路局,這是我的目標
朝向目標前進吧!我只剩7年的時間
不長不短,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此篇文章被閱讀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