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姊妹走在路上,她叨叨絮絮講著手機,正在罵男友。



常常看到街上有情侶吵架,我經過都會想「為什麼非要用這樣子講話?」如果在

一起不開心,或是連個尊重都做不到,那幹麻不乾脆單身萬歲算了?交往的快樂

如果沒有單身的雙倍,那痛苦也是單身雙倍的價值在哪?兩個人在一起連講話都

不能好好講,那快快分手吧,沒必要活得這麼辛苦。



為什麼可以對全世界友善,確非要兇自己最親近的人?



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時機遇到一個對的人然後又互相珍惜,多不容易阿?為什麼要讓

一些生活瑣碎傷感情?為什麼要這樣罵男友像罵狗?什麼話不能好好講?就我自己

而言,我可以對全世界冷漠,只肯給最親的人溫柔,狐狸狡猾得很,也脆弱得很,

寧願外剛內柔,把自己心腹最柔軟的一面赤裸裸攤在小王子面前,寧願傷害自己,

也不要傷害他一丁點。因為小王子只有一個,因為他獨一無二。



耍狠的意義在哪?不珍惜一個人加上幼稚,才會一天到晚在比狠,所有的氣話都會

累積成負面的能量,人的命運就是自己個性造成的,再好的感情也可以活活被糟蹋

壞。不要只會唉聲嘆氣說找不到真愛,誰在愛的時候真的有好好經營?男友女友一

個換一個很酷嗎?我這人可能比較懶,東西要精不要多,我不需要太多花花綠綠的

新鞋款,一雙好鞋就足夠我浪跡天涯。從小狐狸和小王子建立聯繫的第一天起,事

實就很明白,全宇宙其它千千萬萬的小狐狸對於小王子而言,已經沒有意義,全宇

宙其他的小男孩對於狐狸而言,也只是陪襯罷了。



忠貞這個詞我聽起來很可笑,因為我從來就只忠貞自己,如果真的很愛很愛一個人

,那麼忠貞完全是自發性,根本不是因為世俗的愚蠢道德。我在意的是「獨一無二」

,得到一個美好關係就像撿到一塊寶玉,費心去好好雕琢的時間都不夠了,不然路

上多半不是平庸的小石頭就是一堆狗屎,你以為這世界上有這麼多寶石嗎?東西在

精不在多,對我而言,關係也一樣(男友女友一直換,聽起來很酷阿~如果是跟一

堆狗屎鬼混,那實在也沒什麼好炫耀的,丟臉死了)



要和別人炫耀你很行,吸引了很多蒼蠅嗎?蒼蠅都圍繞在什麼上面?不就是狗屎嗎?

吸引到程度很差的人應該要自己去檢討,朋友可以多交,深交就絕對要挑。



尤其是感情關係裡面,既然男友女友就等於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為什麼不好好對

待他?如果在一起非得要潑婦罵街、動手動腳,那真的是快快分手,青春短暫,不

要再糟蹋彼此了。我本來就不貪求人生要怎樣,我只要快樂,連快樂都做不到還在

一起幹什麼?相處起來不開心,聊天起來不投機,那幹麻不跟姊妹出去就好?那幹

麻不搞曖昧就好?交往的實質意義如果沒有大於這些,那定下來和失去自由的價值

在哪?



我這人務實,如果交往沒有比單身好,那是犯賤嗎?沒事自己跳進去找罪受嗎?

所以,一旦決定要脫離「單身」這個美好字眼,就代表那個人值得。一切自此沒什

麼好說,小狐狸自然盡心盡力去討小王子歡心,因為他一個孩子氣的笑臉而跟著高

興,一點也沒怨尤失去自由。如果小王子值得,那自由又算什麼?



不要忘了,他只有一個。當宇宙裡面億萬人類都對我沒意義時,自由還算什麼?

對別人,狐狸當然可以偷拐搶騙、耍狠逞兇。但是對小王子呢?



只給溫柔。

轉錄自↓
此篇文章被閱讀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