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部5所大專院校單車社團發起「轉轉希望、轉轉愛」,幫創世基金會勸募並宣導環保減碳,找來曾被公車輾過的校園人氣歌手盧廣仲代言,號召千人路騎、串起愛心,報名費捐創世,參加者還有機會獲捷安特單車及攜車架。

台灣體育大學鐵駱駝社、中興大學自由車社、朝陽科技大學鐵騎社、逢甲大學單騎風輪社、東海大學單車社、TUBU台中大專單車聯盟等學生社團,得知約有六成植物人是因交通意外造成,為減少悲劇,才發起這項活動。

盧廣仲說,他曾在大學一年級時騎機車出車禍,被公車壓斷腿,住院好幾個月,他能體會臥病在床,動彈不得的生活與生命可貴真諦,也趁機勸年輕學生都能愛惜生命,不要飆車。

主辦社團將在10月12日清晨千人路騎運動,希望大家一同騎車獻愛,踩動單車車輪,將愛串連起來,將從豐原市的社皮公園出發,行經潭雅神自行車道、神岡舊火車站,一路騎到中科停車場。

昨天創世基金會還用了6000張發票堆疊、製作一座重量超過13公斤的台灣立體模型,將台灣分為5個愛心區域,希望這次活動愛心能環繞台灣,一起騎乘單車為植物人轉動生存與希望。

千人路騎報名費每人300元,活動結餘將提供給創世基金會,作為植物人照顧安養之用,參加者需自備自行車,活動採事先報名,有興趣者可到台中縣市捷安特指定門市報名,洽詢專線23841126,或親臨朝陽科技大學鐵騎社皆可。

新聞轉錄自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4518695.shtml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