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第五天:和平→清水→崇德→新城→七星潭→花蓮
當日里程:49.75km
最高速限:36.4km
騎乘時間:8.5hr(包含休息不動時間)
平均時速:5.85km(包含休息不動時間)

今天早上一大早,先要謝謝住在衛生所對面的原住民大哥
前一天晚上,他過來和我們拉了一堆賽
還提到最近晚下都會下雨,所以願意提供前院,讓我們搭帳篷
也謝謝衛生所的大姊幫我包紮我的傷口

早上檢查車子,發現我的前煞車一直在摩擦前輪
造成我出力的力量都被消耗掉,需要花更多力氣
加上齒輪比1:1時,鏈子會打到後輪,當時後輪使用的是巧克力胎
只好先想辦法到花蓮市區去處理,想到七星潭有捷安特,嘿嘿...

吃過早餐,看著貨車一輛輛將工人載過來買早餐
想著今天已經星期一,上工時間到來
我很幸運,還可以在這裡環島,沒多久,見到老師團
他們從南澳騎過來,想想昨天租車團,是否已經到了花蓮市

於是我們和老師團道別後,於九點先上路出發去
一路上,雖然沒有太多奔波,也沒有太多上坡
於是來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做一個簡單的休息
很多遊客都跑來跟我們詢問環島一事,讓我們感到窩心
連巡邏的警察大哥都來和我們拉賽加油


▲老師團

上路後,開始有很多的山洞,很多的隧道,很多的....砂石車
這些山洞不錯,從順向來說,大多是下坡,對我們新手來說還算不錯
有些隧道很長,有些隧道一個接一個,看不到出來
每台車從後面過來,不管是汽車,貨車,大客車
聽起來全部都像......砂石車,媽的,嚇死人


▲看到這個可是很感動的呢!!!

一路下滑,慢慢的老師團已經消失在眼前
而我們也順利的給他滑下了崇德
看著遠方往太魯閣路上,山上烏雲密布
我們騎乘的地區卻是大太陽在頭頂曬,任誰都受不了
加上騎到七星潭,走的路程延海邊地,上上下下更討厭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來到了七星潭

而我們居然在七星潭給他睡大覺XDDD
太累了沒辦法,加上太熱,太陽太大
順便買了一組大腸包小腸來吃,當做中餐
給他一睡到三點,然後騎著車去維修
將巧克力胎換掉,換了光頭胎,雜牌400元(26*1.75)

問了一下路,繼續往花蓮市出發
也得知老師團在七星潭下榻,打算明天早上看日出
利害,而我們到花蓮市後,也找到地方休息
結束今天不到50公里的行程

後記:晚上出去吃飯時,遇到兄弟檔車友
一位騎R1000,另一位騎一萬四左右的城市休閒車環島,進入第九天
以8字型騎乘,超強超利害,均速聽說40,我什麼時候才能這樣


▲超利害兄弟檔車友

此篇文章被閱讀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