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個月之前,第一次感受到寧靜

===============================================

我.背著行李.早上
一個人.騎著機車.來到太原車站
看著手錶.聽著音樂.手上拿著的.是自己安排的行程

一個人,沒有壓力,沒有方向,沒有目標
走過新竹,踏上鶯歌,進入台北城
移動著,我的雙腳,汗水濕透了,我的肩膀
我,下榻了
只是,耳朵,無法,放鬆

===============================================

早晨.日光.台北市
機車.汽車.叭叭聲.煩忙的城市
握著零錢.穿著球鞋.走過天橋地下街.看到的.是有步調的台北

一個人,看著左右號誌,想著自己身處
四周水泥磚瓦牆柱電子,只看見如眼般的黑影閃過
-家屬答禮-
雨,將四周景物重新粉刷,帶來的卻是一代換一代
離開台北,閃過瑞芳,站上宜蘭,回到花蓮
迎接我的,是一對大我三歲及一歲的夫妻
家的感覺隨即迎來,這卻不是我要的
機車,拜別,海岸線,順著印象
我走在未知卻又熟悉的海邊大道
心中所想的,卻已過往

================================================

海風.熟悉的莫生人.載著我來到鹽埔
圓圓的石頭.圓圓的海平面.尖尖的.是我的個性

一大片碎石地形,我坐在鯨魚的頭上,靜靜的聽著
海潮撞擊歐亞板塊,傳來的是,這一片土地的哭聲
時間改變,季節也改變,唯一不變的,是這一段過去的時間
沒有離開,沒有結束,沒有未來,我卻什麼都有

漸漸,人煙已近,慢慢的,從廣闊無人,增加小貓兩三隻
有家人團聚,有情人出遊,有夥伴聚會
有一隻流浪狗,坐在海床邊,靜靜的,思考

海風吹彿著我的臉龐,感受到一絲絲寒意
整個魂迫,被這一片孕育我們的海洋給牽著鼻子走
天.陰了。心.冷了。但是卻重啟了,另一種的感動

離開.離開.只有離開
離開這一片,只有我知道的海岸邊

今天,回想到那一天的感動,不禁想起,其實不過如此而已
該說成熟,也沒有懂事到哪去,該說無知,也沒有腦殘撤底
外在影響內心,是人生一成不變成態度
處之泰然面對,是環境給人最大的考驗
沒有什麼好懷疑的,沒有什麼好抱歉的
一切,總是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