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錄自ptt bicycle 精華區
作者 Upsha (upsha)
標題 Re: [問題] 騎bike要的配件
時間 Sun Feb 13 08:31:33 2005

1) 安全帽 : 你可以啥配件都不買 這個一定要買
價格大概從500~7,8千都有 買個3000上下的我想就不太會後悔了
我第一個是買1500的 後悔的要命 真是不好戴...
不過也有人是500的就走天涯 自己去試戴看看吧

2) 挖胎棒 + 內胎 + 打氣筒 : 出外爆胎應該是最容易遇到的狀況
換掉要比補胎容易的多了 打氣筒之前有回過文 不再囉嗦一次
挖胎棒我是認為塑膠的就好 不用買鐵的 形狀方面應該都ok
不要買到很薄很小的那種就好了

3) 前後燈 碼表: 我覺得後燈是必備品 前燈看狀況 我是為了
去武嶺那次一路眾多無燈的隧道才買前燈的
至於碼表 真的是可裝可不裝 我覺得如果常一個人騎 會想買耶
在騎車時除了風景還多了一個打發時間的好幫手...xD btw 有人會聽
MD/mp3啦~~ 可以先不買 騎久了再決定吧

4) 手套 車衣 車褲 : 我覺得車衣超方便的 那幾個口袋可以塞很多東西
這樣就不用大大醜醜的坐墊包了 (好啦...也有好看的小小的... 不過那
應該只放的下挖胎棒和內胎) 那那那...穿車衣不穿車褲就怪怪的耶...xD
車褲和一般的褲子相比除了多了一塊"尿布" 就是很貼 + 排汗材質
一件不會後悔的車褲大概在2500~3500之間吧 不過我自己還是穿1500的...
排不逋預算啊...

戴上手套在下坡時好歹不會那麼冷 也會吸掉些許的路面震動
我知道還有人拿來擦汗! 好的手套重點在夠貼 五指張開時不會皺皺的

5) 如果你對修車有興趣 常去車店學習精進修車技術 那可以買組好點的
隨車工具 看你會修到什麼程度買到怎樣的工具 這去教你修車的店家討論吧

6) 水壺架和水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