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一直是我所喜愛的交通公具

從小,我爺爺就常常帶我到興進路平交道看火車

那個時候的火車,五分多鐘就會有一班,不像現在

早上時分,我本來打算12點多去坐成追線(成功←→追分)

因為我沒有坐過這一條

結果我睡過頭,算了...

下午,心癢癢的,還是去坐一下,查查,沒有成追線了

而且沒多久,天空開始下起大雨,打雷呀,閃電的...

"去拜訪台中→彰化之間的車站好了,畢竟自己也沒在那邊下過車"最後還是依此前進

約了ㄉㄨㄞㄉㄨㄞ,3:07的火車,而我3:03在太原上車

只是不小心,我搭上了前一班,先到了台中車站,於是下車在第二月台等他

可是他因為車停的比較遠,所以第二台車走了,他還沒出現

第三台車來了,他終於及時趕上XD

於是我們,先向著也位於台中市的大慶車站前進

很快的來到大慶車站,出站後,發現大慶車站附近的車比太原多

而且工廠也多,對面應該是鐵工廠的,真辛苦,假日還要加班工作



中山醫學大學真的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非常的靠近車站,附近就有一個大慶車站,交通方便

加上附近有文心南路,要接南屯路,中港路都方便,真是棒



不過,雨還是綿綿的下,綿綿的下,一下子後,我們離開了大慶

下一站:彰化

電車飛也似的經過了烏日車站,又狂飆至成功車站,最後來到目的地-彰化

很多人也在這一站下車,少數歸人走向第三月台,應該是要搭乘海線列車回家

彰化,這個車站我已經好久沒有再出站,馬路也感覺煥然一新



唯一不變的事,麥當勞、肯德雞、警察局,還是老樣子

突然想上洗手間,於是又來到了麥當勞(出門在外有麥當勞真好)

只是他們的男廁真他媽媽的臭...有人大便不沖水...+.+

我們位置的後面,還有人在慶生,應該是大二的學生,三個人躲在遊樂區後面

拿蛋糕,20歲蠟燭,其他人幫忙叫他來,總共十來個人幫忙,還蠻有意思的

跟ㄉㄨㄞ談到,為什麼他們20歲是慶生,我20歲是被拖去阿魯巴,然後阿到破皮...=。=

之後,我們要前去火車站搭火車,做一個回程的巡禮,目標成功(好目標),目標烏日

這時我丟臉了,看到我們的車,我就直接給他走上去,已經抓的好好的

結果發現這是女性專用車廂,啊~~~~(真丟臉)

馬上快步離開,走向第一節車廂,酷~~都沒人



噗噗...火車離開了彰化,時間過的很快,車車一路殺到成功(嗚~~我想坐成追線啦!!!)

成功真的很偏僻,這應該是為了成功嶺那辛苦的國軍地兄所設立的吧!



那邊還遇到一個瘋子,一直在講國民黨這國民黨那...



這地方真的只有安靜,他離大馬路有一點距離,沒有想像中的吵

只是旁邊有一個永豐餘工廠,真的很臭,不過這邊真的不錯

路上運氣不錯,看到那種紅白相間的火車



而且加上要拍下來,對我來說真的是難上加難呀!!!

這邊只呆不到20分鐘,很快的離開了這個特別的成功

車上,我們看到了一個正在施工的車站,本來還以為是台鐵捷運化下的產物

回家一查,原來是烏日新站,以配合高鐵

火車緩緩進入烏日車站的領域!!!烏日站真的比成功站熱鬧多了

一出去就看到烏日的市場

還有很多的國術館(要國術館幹嘛),走到大街上,向著高鐵藍色鐵橋方向走

右手邊還看到軍營,軍營衛兵還在聊天,站崗還聊天,檢舉你

之後又往回走,走走走,遠方還可以看到菜吞的招牌,還蠻顯眼地...

在烏日時,留了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好好的看看火車站附近有什麼景點

還看到一個國小,拆除老舊校社換新,花掉了4千6百億...0.0

但是時間還是有點趕,不過真的有一種可以感受到鄉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