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昨日眼睛很不舒服之下,早上起來七點多,狂風吹
鳳凰颱風又來鬧場,台西這邊風大無雨雲很多
眨幾下左眼,如同昨日般非常難受,心裡知道完蛋了
和幹部們通報一下希望去醫院報到後,心情大受影響
害食慾大漲,早上吃了不少早餐

食用過早餐,看看天氣,應該是直撲台灣而來
而且到中午前應該都不會有大雨的出現,果然如此
這天住的安海宮,是屬於上下通舖式,很有趣的是下面睡幹部
上面睡的是單眼三劍客和小薛四個人
一行人整理完行李,安海宮離昨天的藝術村,走路不過十分鐘而已
而我也被通知來到台西的大醫院



早上九點出頭的眼科,握著41的號碼牌,耐心的等呀等
等到換我時,我已經睡了一輪,之間丁總幹事有來醫院看一下我的狀況
台西人的熱情就甘心,直到我看好時,已經十一點多了
慢慢走在台西的路上,看見一旁阿婆在把蚵從殼中挖出來
想想自己應該沒有機會可以在這裡體驗挖蚵的樂趣
回到藝術村,出奇的安靜,原來是大伙都在屋子內部看雲林的紀錄片



看著雲林人家幾年就要把房子屯高,一次就要花費幾百萬元
那一種付出,那一種雲林特有的景色,我連想也沒想過
反觀自己家淹水,那真的不算什麼了



就算坐在醫院,身體也是會消耗能量
又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午餐是拿他們早餐所挖的蚵煮來吃
其實還蠻有趣的,早上活生生、香噴噴的新鮮蚵肉
中午就是一鍋熱騰騰的果腹餐點來滿足我們的胃

海X署說,颱風要來,他們不會游泳,所以叫我們不要去乘坐膠筏
我們很乖是好寶寶,於是就取消乘坐膠筏的行程
害我們只能望筏興嘆。不過為了我們的安全著想,這麼做是應該的
不然萬一海X署的說他們不會游泳而溺斃了怎麼辦



下午的行程開始,是由一位老師?學者?專家?反正就是很利害的人開始
帶我們回憶這三天的行程,惡魔島!農田水利文物館!坪頂!
再者用一份繪本,很有趣的說明一塊土地上的轉變
三年後!三年前!六年後!六年前!九年後!九年前!同一個時間點...
很驚嘆一個地方的改變是如此的巨大



天堂島的快速道路,也許為了外地人帶來方便
卻是本地人不便的開始,也許有人說要為大眾利益考量
但誰都不希望一件公共建設蓋在他家後面,人性是自私的
當不危害到自身利益的前提下,才會有人挺身而出






朋友的是一生一世,雖然我們只是短暫的相遇
可能只是剛好選到一項活動,可能莫明其妙被人偷報名
種種的可能創造出我們這一次的相遇,只能說緣份是很奇妙

繪本教學之後,實作時間到來
每人都拿到一包所謂的海中貝殼及燈座
沒錯,就是要讓我們做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夜燈
像我這麼沒有美感的人,當然做一個很怪很詭異的型啦!!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又到時候說掰掰
三天的行程,從室內跑到室外,從白天跑到晚上
什麼事情都發生,什麼事情都完成
見識台灣之美,認識台灣各種所沒見過的景,看過台灣大小鄉鎮城市
人情,親情,友情。回憶起來是滿滿的甜意
感謝遊學台灣這個活動,謝謝貓兒干給我們的一切
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認識雲林,深入了解雲林,充實了不少
未來,找個時間,重新踏上雲林這一塊地,感受雲林這裡的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