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遊學台灣到雲林之後,對當地的美食戀戀不忘
有朝一日一定要再回到雲林去品嚐品嚐
終於等到這一日,有機會再度踏上雲林,重溫當時的美味
並吃到都市小孩沒吃過的鄉間零嘴



首先來到西螺,第一間先來到這間58年老店,本來要先去吃九層粿,但是沒開
然後到隔壁那間,居然給我賣完,天呀!才十點而已
退而求其次,只好來到這家魷魚羹店,吃一碗我覺得台灣奇佳的魷魚羹
那濃稠的感覺,入口在嘴裡,香味久久不散去



接下來因為和鮪魚肚同學有約,所以在11點時來到雲科大
臭鮪魚給我遲到,不過我們還是順利來到他推薦的蜜蜂故事館
這蜜蜂故事館,照字面解釋就是蜜蜂的介紹(廢話)
裡面有賣用蜂蜜做成的小點心,我們買了一盒像哈根打死的冰



吃在口中,那蜂蜜的香味四溢,且入口即化
在這炎炎夏日裡,實在是美味到極點,清涼又消暑
可惜的是小小一盒,一下下就吃個精光,一滴不剩



甜點吃完,休息過後,也十二點多,該吃午飯了
於是整群人驅車來到斗六車站附近
鮪魚肚說這附近有一間不錯吃的米糕,結果走了錯路
好佳在我們最後還是抵達這個米糕的所在



這家米糕都是在他們裡面,自己用機器做的
他用的米有Q度,且味道比較重,剛好適合配一碗湯
米糕不會一夾就散,黏性十足,口感也很棒,吃的很過癮

再來來到一家碗糕的店,居然是在老街裡,老街的一邊又在修路
真是機車到不行,繞來繞去終於找到這家店



這間店他不僅是賣碗糕,還有賣關東煮之類的
就有一點像夜市的關東煮,自己夾再算錢,切切切一盤
不知道是吃的有一點小飽,還是味道的問題
這家的碗糕和關東煮不合我的胃口,所以就不多做介紹



最後鮪魚帶我們到一間冰店,這間的冰在上前會先給一塊麻糬
有芝麻和花生口味,很怪異的吃法,讓人摸不著頭緒
接下來是冰品上場,看起來像冷熱冰的內容,但是豆類配料多到讓我覺得反胃
喜歡吃豆類製品的可以參考一下這家店



時間過的很快,在參觀完鮪魚的雲科大之後,我們和鮪魚道別
前往位於崙背的貓兒干文史協會拜訪
貓兒干文史協會是上次遊學台灣活動的主辦單位
很順利的,我們到了,也見到了淑貞和詩茵
還勞煩他們兩位幫我們介紹他們生態園區裡面的一花一草一木
他們還拿了一個東西給我們吃



對,不用懷疑,這就是我們一般在吃的蓮子
只是這是我第一次生吃蓮子,要先剝皮,皮還會牽絲
吃下去,淡淡甜甜的香味,沒有一般蓮子那麼硬,也不像煮過一樣容易爛
口感奇妙不知道如何形容,要再吃一粒時已經沒了,可見銷路多好

再來是貓兒干自產自銷的牛奶饅頭
因為附近有所謂的酪農區養殖場,所以他們的牛奶都是自酪農區自產
用心養育的牛隻配上貓兒干愛心的製作所完成的饅頭
不像一般市面上那偏硬或過度厚實的口感
所呈現的是棉密但又不死厚,奶味又是無話可說的香
吃了紅豆,巧克力,牛奶、黑糖(!?)口味,讓人口齒留香



夜深了,該打道回府
看一下時間,還夠去吃一項,於是選擇了麥芽糖冰
麥芽糖冰其實吃起來不像會一般的冰品,越吃嘴巴越冰,越冷
而是會讓人感覺心中有種溫暖的感覺,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
而且用的料也不會都是豆類,而是還有水果來搭配,蠻建議大家吃的



有機會,希望還可以再次前往,美食之旅
所有的照片可以點我來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