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2007年7月 13日星期五
第九天:大武→達仁→壽卡→牡丹→四重溪→車城→恆春
當日里程:71.13km
最高速限:46.9km
騎乘時間:8hr
平均速度:8.89km

聽說政大車友們早上為了看大武日出,五點就出去了
而我們則還在帳篷裡給他睡睡睡
手機響起,我們也起來,留下政大車友,有些在補眠
和著少數政大車友先行起床,我們整理好自己的東西
準備先行出發上路去,留下他們慢慢的休息


▲前一晚,大家一起休息的大武警察局

一開始先回到剛進大武的7-11
旁邊有一間弘爺漢堡,我個人是覺得這次環島
弘爺真的帶給我們很大的幫助,畢竟它提供了我們體力上的補給
“肉”
肉所產生的能力,足以應付我們接下來在體力上的消耗
台東,不愧是直通太平洋,太陽也把我們照的熱血沸揚(故意錯字)
看著車友買外帶,有些住輔都的都很早就走了
只剩我們慢慢吃

七點多,開始往南迴出發,經過最後一間7-11
從此開始,宣告正式進入沒有商店的南迴公路
看著路旁的台9線里程告示牌
“444” 象徵著痛苦的開始
一個右彎,看著高高的坡,我知道,我進入了南迴公路
長9公里的連續彎路上坡,坡度7%,加上大逆風
馬上就有想下滑打退堂鼓的念頭

路上,果然沙石車還是一樣很多
風景是不錯,加上樹也不少,最重要的是,逆風超大
彎彎曲曲,看著一座山頭,另一座山頭,道路從這裡,劃~~到那裡
逆風超大,遠方的教堂彷彿在盯著我,笑我不自量力
逆風超大,身邊樹枝搖曳,吱吱著嘲笑著我

幹~大逆風(原諒我在這麼多篇中,第一個打了髒話)

“447” 終於,看到了一棟建築物
是一間派出所,因為太累忘記拿相機起來拍照
這間派出所門口坐了兩個海巡(山中坐海巡!?)
他們說是來支援的,這邊有提供水,輪胎打氣,廁所
因為很多車友都會在這裡借停,所以他們也設立這個來幫忙車友
漸漸,政大的車友追上了我們,共同在這個警察局休息


▲政大車友衝上壽卡前

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又比較早一點點出發
一路上,還是大逆風,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忘記,南迴的逆風
假設前3公里算前半段,後6公里就算後半段
後半段的路沒有前半段那邊斜
只是那氣死人的逆風讓我不盡邊騎邊念某間廟的名稱“陵洲宮”

漸漸的,我也被追過去,畢竟這種傳統腳踏車,就是重
加上只有21段變速,且車子也壞的差不多
讓我非常吃力,直到,我看到了那一枝台東縣的石柱
我知道,我到了,我們到了,我們真的到了
從此開始,再也沒有上坡可以難得倒我們
離家,不遠了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代表離開達仁,台東

漸漸,大家也慢慢來到這個地方
這個點過去,就是東半部,也是屏東縣
當然對於我們,距分離的時間也越來越近
順著縣199,我們一直往前走,衝衝衝的
經過牡丹水庫,四重溪溫泉,下來到了車城
正式離開山區,正式離開東部,正式,環島進入尾聲


▲離開台東的石柱

大家在進車城前的國小好好的休息一番
政大車友要在海生館休息兩天,我們則在恆春休息一天
道別之後,繼續往恆春前進

路上,遇到有一個地方在修路
剛好這邊因為有下過雨,所以地面有水
一台汽車就這麼不煞車的衝過去,潑的我全身濕
祝他輪胎連爆兩粒胎,或者玻璃被打破

看著路牌,恆春,我們到了今天的休息點
才下午兩點而已,水啦!

後記:
下午,我們開著車,到海生館,看到關門
之後七點半,伙伴就跑去睡覺了,所以沒有去墾丁市區逛逛
剛好我也就隨便在恆春市區走走


▲恆春市區有一個Fake的小燈塔

還在豆花店看到一個像鈕承鐸的人
沒膽拍照,所以沒照片XDDD

此篇文章被閱讀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