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日,第一次開車進台北市
前一日晚上,吃過晚飯,整個行李,帶著棉被枕頭
八點,一個人開著車,走在高速公路上,來到了新竹
暫住在新竹老爸上班的地方,準備隔天向台北出發

當天早上五點,起床研究今天的行程
該從哪裡下桃園接人,該從哪裡下台北上陽明山
一切都計劃好,六點半,幫老爸買份報紙即離開
往北前進,七點五十到桃園客運總站,等了一下下
順利接到其他所有人,正式向台北陽明山出發

車子如計劃開上高架,也如計劃下了士林上仰德大道
第一站來到陽明公園,這裡是陽明山很有名的一個花鐘所在地
大大的花鐘仍然安祥的躺在這裡,並且有生命性的緩緩移動它的時間
這也是我第二次來到陽明山花鐘前
距上次前來,也已有三年時間沒再踏上這一園


向著光復樓前進,登山幾階台階,光復樓前有一水池
裡面的魚,不知道是吃飽,還是對魚飼料胃口不合
餵魚飼料竟然不吃,真是可惡
旁邊居然還能見到松鼠,松鼠都不怕生
而且小芬還近距離的餵食牛奶,當然松鼠不領情啦!
(都是妳把牛奶倒地上,松鼠才跑掉)


在陽明公園裡,一直有一隻小黑,作為我們的導遊
(一黑,二黃,三花,四白)
從看到松鼠開始,即一直跟著我們旁邊
不管我們走到哪裡,導遊小黑總是一直跟在我們旁邊
遇到叉路不知道走哪邊時,小黑總是先走,讓我們跟著牠的腳步
真不愧是當地地頭兼導遊


很快,我們離開了陽明公園,停車費花掉我們20大洋
繼續往陽明山深山裡面前進去
在車上討論後,決定先去竹子湖,再去小油坑,最後去擎天崗
路上,髮夾彎真的不少,有讓人暈車的鹹魚
陽明公園離竹子湖不遠,注意路標即可到竹子湖旁邊海芋一大堆的地方

在竹子湖旁停下了車,吃了一間叫做故鄉的店(慘,忘了拿名片)
因為汶貞是吃蛋奶素的,所以我們點了三樣青菜及一鍋湯
A菜、過貓、高麗菜心,及竹筍湯便成為我們中餐
不過,沒想到A菜上面的蛋黃,居然讓它成為三位女士討論的重點


吃飽飯之後,向著飄著毛毛細雨的湖(我沒吃飽,而且那只是一堆泥地而已)
走著人工搭建而成的步道上,兩旁都是種滿著海芋供人採取
一枝只要10大洋,不過氣候不佳,加上寒風刺骨,阿美姐卻不採了
大家都也都只想要看看海芋,並且快快離開這個冷死人不償命的所在
這時三位女士看到一間賣很多風車的店,敗了一枝風車
便離開這冷風直直吹的竹子湖


路上到小油坑時,哇勒,卡濛(台語,意即起大霧)
真的是伸手不見腳指,就像來到天國一般,什麼?停車費要50大洋
搶錢呀!於是就沒有進去小油坑,卡濛怎麼看的到東西
擎天崗也是一樣,整個雲霧深深到不行
於是順著陽金公路,不小心就給他走到了金山(真的是不小心)
順道,我們就去了一趟基隆,為這次行程,多了一點景點

基隆,算是一個我蠻常去的城市
曾經在基隆被測速照相照了一張闖紅燈,被連結型大貨車給擋了下來沒拍到XD
對基隆的印象就是,車很多,路很複雜不知道該往哪邊走
單行道,小巷子也一大堆,真的是搞不懂天南地北
大條的路卻又是紅線不能停車,一不小心可能就上了高速公路
繞了幾圈,找到平常在停的停車場
先帶他們三位土包子來到基隆有名的中正公園走一走
很快樂的,又遇到小黃來為我們帶路
原來中正公園的下面是忠烈祠,敬奉著列祖列忠為國家有貢獻人士
越往上走,卻又聽到有人在唱卡啦ok的聲音
天呀!沒想到這種地方,也淪為老阿婆聚會的所在
還是快快離開,去基隆廟口吃吃東西吧!


走著走著,小黃卻一直跟著我們,怎麼樣都甩不掉
懷疑可能是別人丟棄的,真的很可憐
到了廟口,今天剛好是開漳聖王生日,哇,廟口整個熱鬧
一進入就遇到有人在舞龍,整個陣仗之大,又是如此近距離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看別人在舞龍
(小弟的堂哥以前就是在做這個,所以小弟有接觸過一點點)


不僅只有舞龍,還有雙人舞獅及鑼鼓陣的表演,真的很精彩
和我們那個時代相比,現在的表演真的精彩多了
看到一半,發生了一點小插曲,當舞獅在跳這個高高的時
有一個表演是後面那位踩在高台上,前面那位踩在柱子中間
柱子中間有綁著毛巾讓他踩著,但是卻因為天雨,整個柱子濕濕滑滑
一個不小心,踩空= =,差一點點就掉下來,超恐怖

詳細可以進入小弟的該本相簿可以看更多

接下來,就是小芬的基隆廟口十樣美食全紀錄,這方面就不多敘述啦XDD
唯一要說的是,我找到了一個小時候的味道
磨磨餅,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叫這個名字,以前在台中火車站旁有一間店在賣
比這個還要大,而且一塊餅只賣你8大洋,這裡一小塊賣10大洋(貴)
不過真的讓小弟我回味不少,小時候真的很愛吃,這東西口感很妙
他不是很甜,可能有人還會覺得沒味道,但是很硬,非常硬
咬下去會讓人覺得,好像在吃石頭一般,我是老鼠,就是愛吃XDD


接下來,順著高速公路來到了萬芳社區,將車子停在靠近捷運站的地方
坐著捷運來到士林夜市,來吃吃這裡不一樣的小吃
剛在這裡時,還不知道要吃什麼東西的好
隨便吃,隨便買,哈哈哈,結果雨越下越大
所有人跑到一間全店商品,不管是鞋子,褲子,衣服,通通133大洋的店
小芬挑了一間大大綠色的上衣送給了我>////<
(希望不是送我一頂大大綠色的帽子就好)
真難為情,不過看著雨越下越大,差點又幫汶貞買了一件
想說早點回桃園去吧!於是回到了捷運站


汶貞在台北車站即和我們分道揚鑣,留下阿美姐,小芬和我
也正式離開台北市,送阿美和小芬回家之後,11點15分上高速公路
半夜1點整回到台中的家,整趟行程約共行駛500公里
行車時間長達19個小時間斷不休息,第一次開車開這麼久XDD
也很高興有機會可以開車進台北市這個禁區,雖然沒有進最亂的市區
但是這台北市的一小步,真的是我的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