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卯山,很多人可能沒聽過
但是對於我們住在台中的小朋友
可能還是沒有聽過(你在廢話什麼?)

早上七點半左右,從台中技術學院出發
本車上坐了五個人,包含說
我,長毛,景鈺,珮君及奕正(有錯請更正)
一行人先從中興嶺去谷關,其他人坐老師的車
先到東勢,找另一位之後分車,到目的地
老師並且托我們去買一粒西瓜

(放心,不是照片上的那種,是小玉)

東卯山,位於東勢往谷關路上
過了天冷路段之後,進入到大安溪發電廠段再下去
到了谷關大道院牌樓,轉入谷關大道院
我們先在大道院休息,等老師他們的到達


我們逛著逛著,看到珮君和奕正兩位小倆口在拜拜
想說我也去拜一下好了,畢竟來到人家地盤
總要拜一下地頭蛇才是,看到有求籤詩
順便求了一支籤


沒多久,老師終於打電話來,原來我們還在登山口下
一路往上,到停車場時,看到一個很小的路
別懷疑,就是那一條,進去之後一直開
第一個分岔路直走,第二個分岔路走右邊(其實都是右邊)
進入很像產業道路的一段非常爛的路
要小心底盤,因為會撞到(我就撞到了)
小心路邊的石頭,因為路很小(我也撞到石頭了)
就會開到登山口


從這裡開始,就是長達6點5公里的東卯山登頂記
走著走著,路上常常會看到一些像是ㄐㄧㄨ ㄐㄧˊ的東西
或是看到一些很漂亮的蕨類植物
還有這種叫五針什麼鬼的樹掉下來的葉子
害老師和大哥一直在爭到底是五針還是兩針

(明明就是五針,有圖有真相)

一路上,都是土和石頭,最多有木頭來做橋或是梯子
萬一遇到下雨,這可是非常讓人難受的一件事



(到後面真的遇到下大雨,哇哩勒)

當然,路上也是有一些美麗的花朵及稀世珍寶
這一次對於大自然的力量,讓我真的大開眼界
有些東西,是我平常不會注意到的東西

(這是繡球花嗎?我沒什麼研究XD)

(聽說是百香果)

(哇!大草菇,吃了會輕飄飄的唷)

(這就是現在客家莊非常盛行的五月雪-油桐花)

來到休息的涼亭
其實看看手表,時間也已經到了中午時間
剛好可以愉快的休息,吃吃西瓜囉!
先殺了龍哥帶來的一粒“大”西瓜,是紅肉
小弟偏愛紅肉西瓜,對黃肉比較沒興趣
馬上眼睛就亮了起來,但是看到旁邊是鳳梨 @#$%
我對鳳梨就沒興趣了,因為會刮傷我的舌頭

看小朋友吃的多起勁,樂在其中呢
而且因為甜,連龍哥都吃的津津樂道

不僅僅是小朋友而已,加上龍哥,及其他的登山伙伴
整個紅西瓜,銷路就是只有好


再來是剖開我們買來的西瓜
是黃肉,我興趣缺缺,但是吃了一口,哇!超甜
打破我對黃肉不甜的看法,但是景鈺認為,沒有紅肉甜
但是水份比紅肉多很多,超棒,沒買錯



(這兩個人遇到鏡頭還會懂得擺Pose)

路上走,大約到三公里處,有一個景色超棒的點
大夥在這個點,拍照留紀念,雖然沒有全部人
但是最重要的人都進入了照片裡

(如果這時說,退後,退後,可能會被打死XD)

之後再往上走,沒多久,就開始下大雨啦!
只好往回走,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坐我車的另兩位小倆口


前面的我一直記叫咖啡,可能會被打死
左後方,我不知道叫什麼,我後面我也忘記了
(不要打我啦!)

結果,在下山時,我的車底盤去撞到
然後右後車門去刮到石頭,心痛了一下
但是比起以前的事情,覺得又沒什麼事
輪胎別破就好了,四點整回到了台中技術學院,費9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